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詐騙也蹭"奧運熱" 仿冒中華隊口罩流竄市面?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tw.news.yahoo.com/%E4%B8%8D%E8%82%96%E5%BB%A0%E5%95% ...

詐騙也蹭"奧運熱" 仿冒中華隊口罩流竄市面?

仿冒品除了生產之外,最重要一個環節,就是『通路』。俗話說,掌握通路,就掌握仿冒品的窩點。

然而,網路盛行後,網路平台各種創新銷售,改變實體通路的交易模式,讓『仿冒品通路』越來越多,越來越便利。也讓更多業餘人士加入到這個行業來。因為有高暴利。

所以,如何魚目混珠?在一大泳池內,不被人發現,穿地是透明泳衣?最簡單方式,就是去人多地泳池。這樣就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因此,『事件銷售』或稱『熱度銷售』便是近年來,台灣仿冒品最常用的方式。針對目前最熱門商品、最熱門事件所相關產品,打完一批後,立即關店停止。而再另起爐灶,轉向另一個目標產品。

然而,對於品牌商而言,傷害卻已經造成,甚至,在品牌商尚未有反應時,仿冒品已經進化到第二項商品。當然,最終狀況,可能消費者評價、滿意度、客訴、法律訴訟(由其在美國,品牌商需要保證商品之有效識別與合理防範保護,一旦如果消費者購買到無法有效辨識真假商品,就會是品牌商之法律可能責任之一)。

這次奧運,我國各項運動員在東京大放異彩,短短不到1~2天時間,各項相關仿冒品、侵權商品立即在各大電商平台促銷。這就是非常標準之『事件銷售』的案例。

當然,如果,相關商品之品牌商,有部署強化識別與防偽之設計,雖然可能會增加生產成本,但消費者卻可以簡易辨識,而保障消費者權益,而品牌商的防偽投資,也會在後續商品之熱賣下,而大幅回收回來。

你對於相關新聞有興趣,可以由下YOUTUBE連結收看相關新聞報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r6VapEhYM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針對社群網站「一頁式廣告」詐騙之相關聲明 敬告消費者切勿受騙
https://www.tpenoc.net/news/scam-fb/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網頁圖片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