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大閘蟹盜版防偽標誌 假亂真 ,小心買到假大閘蟹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928/15244165.html

大閘蟹盜版防偽標誌 假亂真 北京新浪網 (2015-09-28 01:00) 
 
  正值大閘蟹熱銷之際,證明大閘蟹真偽的證明書、防偽戒指等山寨物品竟也熱賣,甚至連實體店的店主都難以分辨。對此,陽澄湖大閘蟹保護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人員表示,可以通過掃描防偽戒指上的二維碼,或撥打熱線電話通過防偽號碼鑒定真偽。
 
  盜版防偽標誌熱銷
  「沒想到陽澄湖大閘蟹的防偽戒指和證書都有假貨了。」市民楊先生向本報稱,偶然發現在網上有「大閘蟹防偽環」出售。北京晨報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多家網店都有出售「大閘蟹防偽戒指」,甚至「防偽證書」。
 
  一定位在蘇州的網店內,售價0.5元的「陽澄湖大閘蟹」字樣的橢圓形塑料防偽戒指銷量最好,10天內售出200餘件,且不少買家所在地為北京。該產品說明稱,可通過定製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在防偽戒指上印上公司名字等信息,更顯得真實可靠」。記者發現,該店內所售防偽戒指與市面上陽澄湖大閘蟹所佩戴的戒指極其相似。該店主還稱,今年他們的技術有所提高,所用材質和真的防偽戒指完全一樣,「我們的東西和正品一模一樣,還可以配禮盒和證書,保證誰都分不出來真假。」

 
  實體店主難辨真偽
  記者從陽澄湖大閘蟹的官方網站上了解到,目前業內公認的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由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和崑山巴城鎮陽澄湖蟹業協會頒發,前者由國家質檢總局認定,後者由蘇州市政府和江蘇省工商管理局認定,只有陽澄湖地區的蟹農才能獲得相應的防偽戒指。
 
  昨天,記者走訪多個出售陽澄湖大閘蟹的零售點,商家對山寨的陽澄湖大閘蟹又恨又無奈。「從去年開始,這些假的防偽戒指和證書就有了,我們的生意肯定受到影響。」在宣武門內大街上的一家銷售商表示,她親眼看過朋友購買到的假陽澄湖大閘蟹,上面也有防偽戒指。「說實話,沒有防偽編碼或是二維碼的話,我也分不出真假。」
 
  該商家特別指出,真的陽澄湖大閘蟹二維碼只能掃一次,掃過就失效了,這種防偽的方式很少有顧客知道。陽澄湖大閘蟹保護管理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則表示,除掃二維碼外,消費者還可以通過撥打熱線電話或將防偽碼編輯簡訊查詢,也能立即知道陽澄湖大閘蟹的真偽。
  北京晨報96101現場新聞
  記者 張靜雅
 
 
詳全文 大閘蟹盜版防偽標誌 假亂真-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928/15244165.html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