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新聞
3
全球“芯片荒”催生骗子和假货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s://new.qq.com/omn/20210726/20210726A0C1QL00.html

在晶片通路生態練中,『假』晶片一直都不是太重問題,然而,『二手回收晶片』與『生產線剔除次級晶片』,才是危害產品品質最嚴重地問題。因為,這些二手晶片與次級晶片,都是『原廠』生產產品,在購買入庫時,執行之驗收測試程序,都可以一致。既然功能訊號測試一致?為何說是問題呢? 
因為,『穩定度』與『耐用度』,不論是二手回收晶片或次級晶片,都有嚴重性壽命問題,而次級晶片還有無法預測性之功能性損壞問題。而當這些晶片被裝上你購買全新地手機、微波爐或汽車時,這些減壽的晶片,可能致使機器在運轉當下,發生當機,而使設備發生停機、或更甚爆炸。

在通路上,過去這些晶片價格會比全新晶片便宜4~6成,然而,現在晶片短缺後,這些晶片,因為是『有現貨』,反而價格水漲船高,已經和全新晶片一樣價格,而經過『美容』過之外觀,甚至讓採購無法分辨是否為回收晶片。根據華強北業界推估,目前通路上大約有2~4成晶片,都是回收晶片。

身為晶片商,你應該要如何打擊回收晶片或次級晶片呢?你可以聯絡我們(justar@justartech.com.tw)。我們提供簡易、低成夲但有效方案,目前以運用眾多晶片上。
全球“芯片荒”催生骗子和假货

1000

上图为真品芯片;下图为假货芯片。图片来源:BOTFACTORY

芯片短缺令全球汽车制造商举步维艰。现在,其他行业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

这一现状已对家用电器、重型设备、服务器和玩具制造商造成打击。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初创企业都一片混乱。即使是货运运营商和零售商等不把芯片作为核心业务的公司也受到了影响。这种稀缺性意味着消费者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等待商品的时间更长、商店货架空空如也以及各个行业争先恐后地争取尽可能多的芯片供应。

“芯片荒”在去年年底首先冲击了汽车制造商,此前他们低估了疫情期间的需求。但随着汽车制造商订单的增加,其他行业发现获取零部件供应的时间变长并增加了自己的购买量。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现在,芯片制造商的生产跟不上节奏,推动零件价格上涨、供应稀少并刺激了恐慌性购买。

企业们表示,许多芯片供应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持续今年一整年。全球经济在受疫情拖累而放缓之后,目前的复苏势头正在加快,在这种背景下,芯片短缺也令企业错失了不少商机。

现在,全球性的芯片短缺成了无良企业发财的良机。

需要芯片的企业正在承担它们以前从未考虑过的供应链风险,到头来却发现他们买的产品无法使用。可疑卖家花钱在搜索引擎上打广告,吸引走投无路的买家。用来检测假货的X光机随之销售火爆。这是一场质量控制危机,源自全球不惜一切代价抢购供应稀缺的半导体的现状..............( 全文,請連結前往原始出處  https://new.qq.com/omn/20210726/20210726A0C1QL00.html)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